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掛輓聯挨轟 北市擬放寬

2015/3/5 15:51(3/5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知名畫家楊松壽為亡父親寫輓聯遭二殯拆除事件,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今天表示,電子輓聯政策立意良善,但應考慮尊重家屬部分,未來家屬輓聯將可開放懸掛。

藍世聰說,民政局已致電楊松壽道歉並獲諒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相當關切此事。

北巿規定一殯、二殯自3月起,禁用傳統輓聯並改用電子輓聯。楊松壽父親日前過世,他親手寫20幅輓聯表達孝心,但日前在二殯治喪時懸掛卻遭到館方強制拆除。作家張大春批此為柯文革;柯文哲今天則說,政策方向是對的,但不應執法過當。

藍世聰受訪表示,基於推動環保,電子輓聯政策立意良好,不過也應考量家屬意見並予以尊重,由於此個案處理不夠周延,導致溝通出問題,將加強基層員工訓練,多加尊重家屬,未來也不允許類似事件再發生。

藍世聰指出,未來家屬自寫輓聯部分將開放可懸掛,不過代寫家屬輓聯部分仍須定義明確,以免衍生過度開放爭議,喪失政策推動美意。

他提到,民政局內部將先行溝通,同時將上報柯文哲再做全面性研討,執行方案確定後,再對外正式公布時程和細施行細項。1040305

※你可能還想看:
畫家輓聯弔父遭拆 張大春:這是柯文革
畫家楊松壽思父寫輓聯 遭二殯拆除
柯文哲推輓聯電子化 繕寫員將失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