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錦輝曲折棒球路 台灣球迷難祝福

2015/3/8 10:34(3/9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8日電)棒球場上的生存遊戲,實力代表一切,但球迷在乎的可能更多。因為假球案遭到台灣棒壇除名的投手曹錦輝,在美國職棒MLB春訓復出,引起球迷正反面論戰。

今年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二度旅美的曹錦輝今天支援大聯盟春訓,上場後援2.2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無失分;他是台灣首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投手。

曹錦輝現年33歲,1999年與美國職棒科羅拉多洛磯隊簽約,2003年首度升上大聯盟;2009年返台加入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當年季後爆發「黑象事件」,雖然檢方不起訴曹錦輝,但遭中華職棒永久除名。

因為「黑象事件」中斷棒球路,曹錦輝有5年的時間離開棒球場,期間一度到花蓮賣麵,準備重起爐灶;但之後卻又戲劇性的離開麵店,一起開店的前女友指控他帶著錢走了。

從原本頭上頂著「台灣之光」的旅美強投、返台掀起「小曹旋風」,到涉入「假球事件」、場外爭議事件頻傳的「前職棒投手」。曹錦輝去年尋求復出,很多球迷冷眼旁觀,有更多球迷大力反對。

今年1月,曹錦輝正式加盟MLB洛杉磯道奇隊,中華職棒聯盟發出聲明,用詞強烈指出,「曹錦輝在2009年假球事件意圖放水,嚴重違反運動道德」,「實在無法理解,大聯盟為何同意登錄一名已被台灣司法宣告具有放水意圖的投手」。

來自台灣一片不看好、道德譴責的聲浪中,只看實力的美國職棒道奇隊忽略了他受爭議的私生活,以法律上不起訴的結果,給了曹錦輝一次東山再起的機會。

職業球員的生涯大多歷經起伏,少有人可以一帆風順;旅美的王建民,如今也仍在尋求生涯的第二春。而曹錦輝的棒球路幾度戲劇化轉折,除了面臨傷痛折磨,有更多的是球場之外的誘惑與試煉;也曾經讓無數球迷心碎,曹錦輝的復出,注定背負著台灣球迷的冷眼與質疑。1040308

※你可能還想看:
暌違7年 曹錦輝強勢回歸MLB投手板
曹錦輝小聯盟球場練投 網友罵翻
曹錦輝強勢復出 網友:驚呆了
曹錦輝強勢回歸 態度改變盼重返巔峰
曹錦輝強勢回歸大聯盟 美媒也稱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