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國部隊攻堅 博物館恐攻所有人質獲救

2015/3/18 23:41(3/19 0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今天驚傳武裝槍手攻擊知名博物館、殺人並挾持人質事件,不過突國安全部隊稍後攻堅解救了所有人質,迅快結束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的營救人質行動。

突尼西亞內政部說,首都突尼斯知名的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遭2名武裝分子卡持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攻擊,突國安全部隊攻堅解救了所有人質,結束整起攻擊事件,至少11人在攻擊中喪生。

槍手攻擊巴杜博物館後,2名好戰分子和1名警察在駁火衝突中喪命;武裝槍手在初步攻擊中,奪走至少7名外籍觀光客和1名突國民眾性命。

突國電視台也報導,2名攻擊博物館的槍手遭到擊斃,另有1名員警在槍戰中喪生。

Wataniya 1號電視台說:「1名員警和2名恐怖分子在槍戰衝突中喪命。」

稍早的報導說,突尼西亞內政部證實首都突尼斯巴杜博物館今天遭到恐怖攻擊,有7名外國遊客及1名本國人喪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博物館內還有人遭挾持。

巴杜博物館位在國會特區。內政部發言人阿魯伊(Mohamed Ali Aroui)說,「巴杜博物館遭到恐怖攻擊」,有「2名或更多恐怖分子」涉案。阿魯伊又說:「可確定的是一名女性遊客受傷。」

他說:「有8人遇害,包括7名外國人。」他沒有說明遇害外國人的國籍。

巴杜博物館爆發攻擊時,館內約有100名遊客。緊鄰的國會進行疏散。

巴杜博物館是重要觀光景點,館藏細述突尼西亞歷史,收藏的羅馬馬賽克畫在全世界數一數二。

突尼西亞安全部隊近幾個月來投入打擊伊斯蘭激進好戰分子威脅。CNN報導,突尼西亞內政部2月曾宣布,逮捕約100名極端分子。104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