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德廉航艙門鎖 1機師恐亡或無意識

2015/3/26 18:40(3/26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賽因阿爾卑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德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客機失事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之前,1名機師被鎖在駕駛艙之外,不得其門而入。

消息人士說,現場尋獲的座艙語音記錄器顯示,艙內1個座位被推開,艙門打開、關上。然後聽到敲門的聲音。「從這個時間到起飛機墜毀前,艙內沒再聽到任何對話」。

消息人士又說,座艙語音記錄器可以聽到飛機在墜毀前接近地面的警報聲大作。失事客機沒發出求救訊號,機師也對亟欲聯絡的地面控制中心,沒有回應。

消息人士指出,座艙語音記錄器顯示,機師一開始以德文正常交談,但無法判斷離開機艙是正駕駛或副駕駛。

飛航專家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幾種可能性,「假如機師沒有阻止飛機撞山,可能是因為他們已經喪失意識或死亡,或者他們決定要死,抑或在不可抗力下死亡。」

德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航空公司(Germanwings)客機24日墜毀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50人全數罹難。

「紐約時報」引述參與空難調查的高階軍方人員報導,座艙語音記錄器資料顯示,1名機師重重敲門,想返回駕駛艙,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位要求匿名的調查員向紐時表示:「在外面的這名機師輕輕敲門,但沒有回應。接著他用力敲門,還是沒有回應,裡面一直都沒有回應。」 調查人員指出:「可以聽到他試圖破門闖入。」

日耳曼之翼聲明表示,「目前我們沒有主管當局提供的資訊,來證實這項說法。我們竭盡所能取得更多資訊,但我們不妄加臆測。」

根據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修改的航空安全規定,只有駕駛艙內部和機師可以打開艙門。

當局表示,目前還無法解釋這起空難發生的原因,飛機在撞山之際仍在飛行,且未在半空中發生爆炸。

搜救人員從失事現場找到黑盒子,相關照片顯示,黑盒子金屬外殼在重大外力衝擊下,扭曲變形。而第2具黑盒子,也就是飛航資料紀錄器的外殼已找到,但機器本身下落不明。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