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萬長率團赴海南 參加博鰲論壇

2015/3/26 19:52(3/26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博鰲26日電)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今天登場,前副總統蕭萬長今晚10時10分飛抵海南省海口美蘭機場,預計28日上午參加博鰲年會開幕典禮。

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26日至29日在中國大陸海南省瓊海市博鰲鎮召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28日開幕典禮,當天將有「蕭習會」。

此次博鰲年會會議主題是「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預料「一帶一路」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將是今年會議焦點。1040326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6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晚間搭機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將針對亞太經貿議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交流意見。

蕭萬長晚間率團赴大陸海南省參加博鰲論壇,預計28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蕭萬長屆時將重申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重要性,兩人也可能談及亞投行議題。

蕭萬長在搭機前神情愉悅,但並沒有發表談話,僅簡單表示,此行目的日前已經向外界說明過了。

隨行成員中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則代表對外說明,他表示,今年與往年相同參加論壇,並且將針對亞太經濟整合、「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趨勢等關鍵議題進行討論,另外「一帶一路」也是議題之一。

詹火生表示,此行希望更瞭解「亞投行」更具體的情形。

另外媒體問到,蕭萬長是否參加博鰲論壇後,將轉往新加坡,參加星國建國總理李光耀國葬。詹火生說,「因為行程很趕,目前仍在安排中,必須到海南後才知道」。

詹火生說,蕭萬長會提早離開論壇,後續行程會再安排。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