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副機師疑涉墜機 背景單純無疑點

2015/3/27 03:54(3/27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法國檢方判斷「日耳曼之翼」客機副機師魯比茲蓄意墜機,全世界都想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想法。根據目前消息,魯比茲非常平凡,媒體形容他是「沒有故事的男人」。

德國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班機離奇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50人全數罹難。法國馬賽地區檢察官26日說明,事發時獨自鎖在駕駛艙內的魯比茲(Andreas Lubitz)有意摧毀飛機,原因不明。

魯比茲的行動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指為「犯罪」。德國警方已搜查他與父母在蒙塔包爾(Montabaur)同住的房子,和他個人於杜塞道夫(Dusseldorf)的公寓。

德籍、28歲的魯比茲於2013年9月起受僱於日耳曼之翼,至今只有630小時的飛行經驗。根據目前所得的資訊,他沒有恐怖主義相關背景。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蒙塔包爾飛行俱樂部會長拉德克(Klaus Radke)說,魯比茲愛運動,很能幹,也夢想著飛行,但除此之外「沒有故事」,只是一個很普通、好好過日子、在任何一方面都不突出的人。

魯比茲自少年時期就在這間飛行俱樂部接受訓練,人們都說他人好,有禮,安靜而仔細。

俱樂部成員呂克爾(Peter Rucker)表示,「魯比茲完全正常,當初也很高興得到這份工作,他看起來很滿足很開心,他得到他想要的,從業餘飛行員成為專業機師,他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不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

鄰居也形容魯比茲有禮、和善,從沒聽過他或他的家庭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不過,巴黎人日報調查到,魯比茲曾在受訓期間暫停數月的課程,可能與倦怠有關,但日耳曼之翼的母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不透露原因。1040327

※你可能還想看:
墜機的最後一刻,黑盒子記錄到什麼?
德廉航失事原因 5大關鍵問答
防悲劇重演 德國擬規定駕駛艙隨時有2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