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右派大勝地方選舉 沙柯吉:啟動輪替

2015/3/30 04:04(3/30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法國省級地方選舉結束,右派大獲全勝,執政的社會黨失掉半壁江山。右派領袖、法國前總統沙柯吉說,「輪替已經啟動,沒有什麼能阻止」。

省級議員選舉第2輪投票今天結束,投票率為41.94%,比第一輪的42.98%稍降。

到法國時間晚間近10時,開票尚未完全結束,但幾乎確定右派獲得大勝,且在多個選區都取代執政的社會黨(PS);社會黨則輸掉數個大本營,包括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出身的克瑞茲省(Correze)。

原先頗負眾望的極右派民族陣線(FN)表現不如預期,在任何一省都未拿下最高票,但穩坐第3黨地位。

人民運動聯盟(UMP)主席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採取與中間派結盟的策略,收到成效。

他說,將推動在獲勝選區停止無用的公共支出、優先發展經濟,加速進行輪替的準備,重振國家,終止社會主義3年來讓國家陷入衰退的境況,「輪替已經啟動,沒有什麼能阻止」。

民族陣線也把這次選舉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表示,省級選舉是民族陣線掌權前的一站,也是未來勝利的基石。

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坦承右派勝選,他表示,「法國人表達了面對艱難日常生活的憤怒、疲憊,我聽到這個訊息了,政府會持續回應」。

但他也說,政府領導的改革正讓經濟好轉,也已有初步跡象顯示好轉,只是還太少,人民還沒感覺到,「政府會加倍努力,最優先的就是就業、就業、就業」。1040330

※你可能還想看:
法極右派議席暴增 惜未掌控任何議會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