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厄運班機 推演失事前40分鐘危機

2015/4/1 13:05(4/1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9525班機24日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媒體報導,班機殘骸散落地點發現手機影片記錄下飛機失事前幾分鐘的情況,但遭當局否認。

根據座艙語音紀錄,駕駛艙內一開始的對話正常,毫無跡象顯示副機師魯比茲會如指控般引爆毛骨悚然的墜機悲劇。

法新社透過法國檢察官和德國「畫報」(Bild)公開和報導的座艙語音紀錄,推演班機墜毀前的40分鐘危機倒數。

●畫報報導,機師派崔克.S(Patrick S)準備起飛前,為延誤26分鐘向乘客致歉,並說將試圖讓這架由巴塞隆納出發的班機,準時抵達目的地德國杜塞道夫。

●10時至10時20分:班機當地時間上午10時起飛,頭20分鐘,機師與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談話「正常、有禮貌,與一般機師沒兩樣,也毫無異狀」。

●機師派崔克.S對話中說,他由巴塞隆納出發前,沒有時間上洗手間,魯比茲提議,自己隨時可以接手駕駛。

●當地時間10時27分,飛機抵達3萬8000英尺巡航高度,機師要求魯比茲開始準備降落。

●魯比茲隨後說「但願」和「我看看」等話語。魯比茲確認降落程序後,告訴機師現在可離開。2分鐘後,機師對魯比茲說「你現在可以接手了」。

●接下來的聲音是,座位向後移動、門也關上了。檢察官說:「我們可以假定,機師離開去上廁所了。」

●10時29分,這架班機快速下降,時間長達8分鐘。

●10時32分,空中交通管制人員試圖與這架班機聯繫,但班機無回應,同一時間也錄到客機發出的自動警報聲響。

●短時間後,傳出巨大聲響,像是有人試圖開啟駕駛艙門,重新進入。機師說道:「看在上帝份上,開門。」背景開始傳出乘客的尖叫聲。

●語音紀錄10時35分傳出「金屬撞擊」駕駛艙門的巨大聲響,90秒後再傳出警報聲。然後機師大喊:「打開該死的門」,當時的飛行高度大約是1萬6404英尺。

●10時38分,記錄器聽得到魯比茲的呼吸聲,但他沒說任何話。

●10時40分,飛機撞山,乘客的尖叫聲是語音紀錄器最後傳出的聲音。

法國「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和德國「畫報」(Bild)也報導,班機殘骸散落地點發現1支手機,裡頭的影片記錄下飛機失事前幾分鐘的情況。

「巴黎競賽雜誌」報導:「影片聽得出許多人用不同語言高喊『我的天啊』,也傳出3次以上金屬撞擊聲,也許是機師企圖用重物打開駕駛艙門的聲音。到了最後,出現比前幾次都還劇烈的搖晃後,尖叫聲變得更激烈。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巴黎競賽雜誌」和「畫報」都說,影片真實性「無可質疑」,但法國國家憲兵發言人、中校梅尼切尼(Jean-Marc Menichini)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些報導「全然錯誤」且「無根據」。1040401

※你可能還想看:
德國廉航機師身分曝光 網友悼英雄
德廉航墜機前 正機師:打開該死的門
德廉航失事原因 5大關鍵問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