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當勞廣告槓上披薩 義大利反擊

2015/4/15 16:15(4/1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5日專電)麥當勞在義大利的最新廣告中,小朋友捨棄披薩選擇「快樂餐」。此舉惹惱了捍衛披薩傳統的拿波里人,並製作影片反擊。還有國會議員呼籲,取消麥當勞在米蘭世博贊助商的資格。

在麥當勞的廣告中,一對父母與小孩坐在義大利的披薩餐館裡,小朋友看著菜單對服務生說,「我要快樂餐(Happy Meal)。」隨即是小男孩在麥當勞裡,笑嘻嘻拿著快樂餐盒。廣告最後說,每份只要4歐元(約新台幣135元)。

廣告推出後,觸動義大利捍衛美食的神經,披薩發源地拿波里(Napoli)更是積極反擊。

切隆內(Egidio Cerrone)和朋友製作的影片中,小朋友看著麥當勞餐說,「爸爸,這是什麼噁心的東西?我要吃披薩。」接著是在眾多大啖披薩的片段。鋪著食材的披薩放在餐紙上對折,被稱為「皮夾披薩」(pizza a portafoglio)方便在路上邊走邊吃。

切隆內的影片在網路上反響熱烈,並引起政治人物關注。義大利眾議院副議長迪馬歐(Luigi Di Maio)說,「我們呼籲米蘭世博主辦單位取消麥當勞的贊助商資格。」在網路上也出現連署,呼籲麥當勞不再播放引起爭議的廣告。

「拿波里真披薩協會」(AVPN)則考慮控告麥當勞,聲明中指出,「這不是麥當勞第一次攻擊我們的飲食傳統。拿兩種截然不同的食物類比是卑鄙的,而他們的目的只是要義大利家庭捨棄披薩餐廳,以小孩的健康牟利。」

麥當勞回應,「廣告無意攻擊披薩,只是呈現小朋友可能有的反應,我們也會到披薩餐廳。拿波里的披薩師傅若有小孩,至少可以帶來麥當勞一次。」104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