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大選變天 最後結果中間黨大獲全勝

2015/4/20 06:54(4/20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最後的開票結果顯示,芬蘭在野中間黨(Centre Party)今天擊敗總理史塔布(Alexander Stubb)領導的左右執政聯盟,贏得國會大選。

左右這次大選的主要議題,是芬蘭衰退中的經濟。

中間黨躍居芬蘭第1大黨,在200席國會中拿下49個議席;右翼疑歐派芬蘭人黨(Finns Party),則成為第2大黨,取得38個議席。1040420

芬蘭變天在即 總理承認大選落敗

(中央社赫爾辛基19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保守派總理史塔布(Alexander Stubb)承認他的左右聯合政府在今天的國會大選中落敗,不敵在野中間黨(Centre Party)。

芬蘭勉力掙扎的衰退經濟,是左右大選選情的主要議題。

在7成選票開出後,史塔布告訴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說:「情況看起來是中間黨贏得勝選,恭禧了!」

中間黨領袖席比拉(Juha Sipila)廣被看好會成為芬蘭下任總理,53歲的席比拉是出身資訊科技的富翁,也是政治素人。

隨著選票開出9成4,芬蘭國家廣播公司的算票顯示,席比拉旗下自由派、重農的中間黨,料將在200席國會中拿下48個議席。

右翼、疑歐派的芬蘭人黨(Finns Party),在晚間開票時拉尾盤,得到38席,大有躍居第2大黨之勢。

現總理史塔布麾下的國家聯合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料將贏得37席;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則料將獲得34席。

席比拉說:「我很欣慰結果是這樣。」席比拉的首要任務將是挑選執政聯盟夥伴,根據傳統,第1大黨取得總理職位,並與其他大黨合組政府,以在國會取得多數優勢。1040420

※你可能還想看: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