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沖繩6.8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2015/4/20 10:03(4/2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快訊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發生規模6.8地震,已發出海嘯警報。1040420

今年最大地震 台灣暫不發海嘯警報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0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東部外海今天發生芮氏規模6.3的淺層地震,與日本沖繩測得規模6.8的地震,是同一地震,台灣暫不會發布海嘯警報。

台灣東部外海上午9時42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地震深度18公里,全台有感,是今年最大地震。氣象局初步研判,這次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由於能量累積快,地震週期短,平均3到5年就會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

氣象局表示,日本沖繩的地震和台灣東部外海是同一個地震,只是觀測工具不同,規模等數據會有些許落差,國際上會尊重各國監測數據,台灣暫不用發布海嘯警報。1040420

強震襲台日 日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中央社東京/台北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地震專家表示,強震搖撼台灣和日本最南端島嶼後,日本氣象廳已解除海嘯警報。

路透社報導,目前台灣和日本都未立即傳出災情。

日本氣象廳表示,沖繩附近上午10時43分發生規模6.8強震,屬極淺層地震,原本針對沖繩數個島嶼發布1公尺高的海嘯警報。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震央在台灣東岸外海約75公里,震源深度約17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單一地震,規模6.6,震央在台灣蘇澳東南方72公里,震源深度28.9公里。(譯者:中央社蔡佳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東部外海地震 宜蘭新北震度最大4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