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地震 台灣百餘旅客多數平安

2015/4/26 10:21(4/26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尼泊爾強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初步掌握120餘名國人在尼泊爾,大部分回報平安,會持續掌握、全力協助,並安排儘速返國。

尼泊爾昨天發生規模7.9級強震,震央在加德滿都西北方77公里處,是1934年以來尼泊爾最嚴重的地震;外交部已透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向尼國表達慰問及協助救災意願,並宣布捐贈30萬美元賑災。

高安上午受訪表示,駐印度代表處與田中光積極協調聯繫中,因尼泊爾機場暫時關閉,田中光持續協調如何協助滯留尼泊爾國人,並安排國人返台事宜。

高安說,外交部接獲各方訊息與回報,初步掌握有120餘名國人在尼泊爾,會持續掌握;大部分國人回報平安,有些還在聯繫當中。

她表示,駐印度代表處與田中光會全力掌握國人在尼泊爾最新情形,並提供協助。1040426

台3旅團滯尼泊爾機場 全數平安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尼泊爾發生規模7.9強震,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有3旅行團在尼泊爾,後續行程已經取消,將安排旅客搭機返台。

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目前有120多名台灣旅客在尼泊爾,大部分都已回報平安,其中45人是旅行團,包括大鵬旅行社有11人,東菱旅行社10人,還有委由「丘山行」旅行社代訂的機加酒行程24人,另有自由行旅客。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目前接獲回報的3團旅客均安,不過由於受地震影響,尼泊爾機場仍在關閉狀態,將陸續安排旅客候補機位返台。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