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啟程訪美 將赴國會發表歷史演說

2015/4/27 00:52(4/27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赴美國訪問,將於29日在美國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成為日本首相的第一人,他也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

共同社報導,安倍出發前向記者表示,在美國國會的演說「將闡述今後日本與美國可一起有何作為以及塑造怎樣的世界願景」,重點放在面向未來的日美關係。

安倍就訪美的用意解釋說:「發揮日美間強有力的紐帶關係、創造21世紀的和平與繁榮、開闢新時代,希望傳達這樣的訊息。」他同時還表示:「在戰後70週年這個關鍵年頭,訪美具有歷史性意義。」

安倍將於28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除了在安保和經濟領域的雙邊合作外,預計還將就攜手進行「反恐戰爭」及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達成協議。會談後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

在經濟領域,聲明將表示決心推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由於中國大陸希望通過創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加強對國際金融的影響力,日美兩國也有意以TPP為槓桿主導世界經濟。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