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援款正式信 尼泊爾副總統收下

2015/5/3 17:35(5/3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加德滿都3日專電)尼泊爾副總統吉哈今天收下中華民國政府援贈尼國政府30萬美元的正式外交信函,並請台灣將支票交給尼國駐印度大使館。他說,「希望這是雙方更良好關係的開始」。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中午赴吉哈(Parmanand Jha)官邸拜會時,將中華民國政府援贈尼泊爾政府30萬美元之節略(正式的外交信函)交給吉哈。吉哈收下之後表示,會將節略儘速轉交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辦公室,他並請中華民國將援贈款之支票交給尼國駐印度大使館。

田中光在拜會時向吉哈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尼國所蒙受的傷痛致哀,希望尼國儘速復原。他說,強震後,台灣已有多個非政府組織進入尼國投入救援工作,並對災民發放物資。

田中光對吉哈說,估計台灣將可募集100噸物資,為免分批運入尼國緩不濟急,盼尼國同意相關物資由專機送抵加德滿都機場。

吉哈說,兩國雖無正式關係,他對台灣的協助表達感謝。他並保證,尼國政府一定會善用這筆援款,「希望這是雙方更良好關係的開始」。

田中光提到,台灣與日本、紐西蘭、土耳其等國無邦交,這些國家發生地震時,台灣仍基於人道精神提供援助。他向吉哈強調,「人道關懷不該因為政治藩籬而受限」。104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尼泊爾強震奇蹟 兩人埋5天獲救
尼泊爾強震 廖婷鈺報平安並投入救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