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門供5停2措施 8日再檢討

2015/5/4 18:29(5/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首波梅雨報到,經濟部今天表示,若評估6月底時石門水庫還有20天蓄水量,將暫緩供5停2措施,因近日還有降雨機會,若雨順利下在集水區,8日將開會檢討是否暫緩三階限水。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召開第4次工作會報,由於石門供水區水情仍吃緊,今天會中並未決定是否暫停或解除三階限水措施,經濟部長鄧振中最後裁示由經濟部水利署邀集相關單位持續檢討。

由於未來2天還有降雨機會,鄧振中指出,若8日開會時「到一個可以檢討階段」,經濟部會再滾動式檢討。

至於暫停或解除石門水庫供水區三階限水的標準,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現階段是最關鍵時刻,因考量梅雨期可能降雨不如預期,經濟部目前將供水穩定目標由5月底延長至6月底,他坦言雖然做法較為保守,但卻可降低未來缺水風險。

楊偉甫表示,假設梅雨狀況不如預期,希望到6月底時還有約2300萬噸、相當於20天的蓄水量,若以此原則推估蓄水量能達到上述標準時,石門水庫將暫緩實施三階限水,未來會密切注意氣象預報、降雨情況,審慎推估決定。

他說,以現在時間點來看,要達到上述目標,還差一點距離,還需視這波梅雨帶來的雨量。

另外,目前全台除了石門水庫供水區外,台南、高雄地區水情也相當吃緊,曾文及南化水庫蓄水率僅剩14.91%、17.32%。

楊偉甫表示,由於南化水庫取水口是在甲仙堰,因此評估實施三階限水標準將與高雄相同,即取決於河川流量,但目前還沒有決定台南是否實施三階限水。

至於高雄地區,鄧振中指出,現已實施三階限水,但因近期高屏堰流量回升,因此本週暫緩停水,未來每星期五將會邀集氣象局、高雄市政府、台水公司等單位檢討氣象資訊及水情條件,決定隔週是否停水2天,屆時也會一併討論台南水情狀況。1040504

※你可能還想看:
梅雨雖然來了 石門水庫繼續供5停2
義美高志明:建議50年後水價調漲8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