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茶飲含農藥 7月底強制檢驗追溯

2015/5/4 20:34(5/4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農藥茶風暴,不合格率高達2成,食藥署祭出防堵「農藥找茶」措施,商業登記的茶葉輸入業者、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包裝茶飲廠,7月31日起強制檢驗,實施追溯追蹤制度。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晚間受訪指出,針對進口茶葉貿易商、大型茶飲工廠7月31日的食安新措施,包括強制檢驗農藥、追蹤追溯源頭流向;製茶業者將評估納入下一波實施範圍。

截至今天為止,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展開「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聯合稽查,查核680家業者,抽驗362件茶葉原料或產品,有160件合格,尚有170餘件還在檢驗,預計1到2週內會有檢驗結果。

這波農藥茶風暴,從「英國藍」掃到舞茶道、全聯超市、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等業者共32件產品農藥殘留不合格。

王德原說,聯合稽查至今,市售茶飲的不合格率高達2成,主要是來自手搖杯飲料的茶飲,頻頻檢出超標的芬普尼等農藥,甚至檢出禁用農藥DDT。

違規類型集中在玫瑰花茶、茉莉花茶、洋甘菊、紅茶等產品殘留超標農藥,甚至將不可食用的泡澡、薰香的乾燥花,做成花茶供人飲用,總計約3萬1131公斤的不合格產品已經下架封存。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