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空難調查 副機師同日曾演練急降

2015/5/6 19:21(5/6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布傑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今天說,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副機師蓄意駕駛空中巴士客機撞毀法國阿爾卑斯山之前,同一日上午在早先的飛航已先行「演練」急速下降。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今天發布報告指出,魯比茲(Andreas Lubitz)在從德國杜塞道夫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途中,趁機師離開駕駛艙之時,單獨5次設定客機高度下降100英尺,然後再將飛機升高。

檢察官說,魯比茲3月24日後來在巴塞隆納返回杜塞道夫返程途中,蓄意駕機墜毀,機上150人全數喪生。1050506

墜機前1航班 德副機師曾演練機身急降

(中央社法國布傑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調查人員今天說,蓄意墜機的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副機師魯比茲在發生空難幾個小時前,在去程航班已先演練過急降。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的調查報告寫說:「根據紀錄,在發生意外前的航班,副機師在飛機下降時,數次將飛行高度設定為100英尺,當時駕駛艙只有他1個人。」

調查人員在墜毀客機的一個黑盒子裡,找到稍早自杜塞道夫飛巴塞隆納的航班資料。

航空事故調查局長朱帝(Remi Jouty)告訴記者,魯比茲(Andreas Lubitz)在練習操控飛行高度時,飛機已開始下在巴塞隆納進場降落,並未因此受到「顯著影響」。

朱帝說:「我無法猜測他腦袋裡想些什麼,只能說,他將按鈕調到最低的100英尺高度設定,而且是好幾次。」

這起空難調查證實初步猜測,即27歲的魯比茲是蓄意墜機。

日耳曼之翼航空這架空中巴士客機3月24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自巴塞隆納起飛,預計返回杜塞道夫,但途中墜毀法國阿爾卑斯山,機上150人全數喪生。1040506

※你可能還想看:
檢察官:廉航機副駕駛意圖摧毀客機
德廉航厄運班機 推演失事前40分鐘危機
副機師尋短同機陪葬 與憂鬱症有關?
德廉航失事原因 5大關鍵問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