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限12秒投球 首場2小時43分打完

2015/5/6 22:43(5/6 2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6日電)為了加快比賽節奏,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中信兄弟與桃猿的比賽嚴格執行,壘上無人時投手12秒出手、換局2分鐘等規定,在桃園球場的象猿比賽2小時43分打完。

今年開季前,美國職棒傳來消息,小聯盟從本季開始設置投球計時器,嚴格限制投球時間。當時中華職棒4隊領隊針對這個議題回應時,都認為縮短比賽時間是世界趨勢,將進一步討論。

美國職棒去年平均比賽時間3小時8分,中職去年平均每場3小時20分,今年開季至今平均更達3小時近30分,使得4球團領隊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在最近一次領隊會議討論。

相關規定從今天這場象猿之戰開始嚴格執行,投手方面,壘上無人時,投打對壘要在12秒內出手,由二壘審計秒,第一次超時警告1次,再犯就記壞球1個。

其他規定包括,換局2分鐘內要完成,5局中場休息時間6分鐘;打者部分,除了看暗號外,必須保持單腳在打擊區內。

相關規定過去就存在,但並未嚴格執行,今天出賽的兩隊接到嚴格執法的通知後,特別召集球員提醒。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