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謠傳重傷或死亡 伊斯蘭國首腦再發聲

2015/5/15 07:16(5/15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今天發布宣稱是領導人巴格達迪的錄音談話,這是他半年來首度現聲。他呼籲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加入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戰鬥,或是在任何地方拿起武器作戰。

近幾個月屢傳報導說,巴格達迪今年在伊拉克遭攻擊受傷,有的報導說他無法再領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另有報導暗示他甚至可能已喪命。這是傳出這些謠言後他首度發聲。

這項長約半小時的錄音談話透過伊斯蘭國的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發布,聲音聽來像是巴格達迪,他表示:「任何穆斯林都沒有藉口不遷移到伊斯蘭國。加入(伊斯蘭國的戰鬥)是每個穆斯林的責任。」

他又說:「我們呼籲你們,或是加入我們,或是在你們所住的任何地方拿起武器作戰。」

巴格達迪也對他視為敵人的沙烏地阿拉伯統治者喊話,宣稱「他們大限將至」。他又說,由於伊斯蘭國日漸受遜尼派穆斯林支持,波斯灣國家的統治者都感受到威脅。1040515

※你可能還想看:
伊拉克國防部:伊斯蘭國副首腦遭擊斃
IS聖戰新娘難為 傳3英國少女落跑躲追捕
伊斯蘭國近況》挺進敘利亞 古城巴邁拉危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