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式脂肪高糖害健康 7/1須標含量

2015/5/18 13:49(5/18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鑑於反式脂肪、糖類攝取過多,有造成心血管疾病、肥胖等疾病的疑慮,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今年7月1日起,食品外包裝強制標示反式脂肪及糖的含量。

食品藥物管理署簡任技正曾素香說,7月1日起,反式脂肪列為包裝食品強制標示的項目之一,含量在0.3%以下可標示為「零」。至於外電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擬禁用反式指肪 ,食藥署密切注意細節。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天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量應低於總熱量的1%,以2000大卡計算,一天的反式脂肪酸2.2克。

根據「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規範」,反式脂肪定義為食用油經部分氫化過程所形成的「非共軛式反式脂肪」,往往存在於植物酥油、人造奶油中,再做成口感酥脆、滑嫩的餅乾、烘培糕點,消費者吃下肚,長期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曾素香說,反式脂肪也可能存在於如乳製品、牛肉、羔羊肉等天然食品,也會在植物油在精煉的脫色、脫臭的製程中形成,目前檢驗方法無法區別反式脂肪是來自天然存在或加工製成形成。

至於糖攝取過量的危害,近似於酒精,世界衛生組織的減糖新建議,日常糖攝取量限制在總熱量5%,大約不超過25公克,相當於1天約6茶匙,以減少吃太多糖造成的肥胖、蛀牙以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某些癌症風險。

曾素春說,7月1日起,一旦查到業者在包裝食品未標示反式脂肪及含糖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標示字體長寬不得小於2毫米。1040518

※你可能還想看:
反式脂肪知多少? 3人就有1人沒聽過!
糕餅零食暗藏反式脂肪 吃多恐傷腦
小心!7個潛藏高糖的「健康」食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