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廉委會資料外洩 北市證實為洪智坤

2015/5/22 17:00(5/22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疑涉違法外洩媒體資料。台北市政風處劉明武今天表示,經查屬實,為廉委兼市政顧問洪智坤外洩給特定媒體及名嘴,包括周玉蔻及徐嶔煌等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到台北市議會進行「12年國教及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諸案報告,但藍營議員會前先抗議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涉違法外洩媒體資料;議長吳碧珠裁決要求北市府在22日前提出調查報告。

劉明武受訪表示,經查洪智坤將大巨蛋案及美河市案相關公文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及名嘴,前者包括三立電視台、風傳媒、自由時報、壹週刊及新新聞。

另外,後者則有周玉蔻、王時齊、徐嶔煌及王定宇。

他說,政風處經查確定屬實,將把調查資料遞送給北市議會16位藍綠議員,包括王鴻薇、戴錫欽、李新、洪健益、王世堅及高嘉瑜等。

同時,也依其違反台北市政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包括未經核准擅將公文交他人閱覽、抄錄或影印等情事,將移送北市人事處進行後續處置。1040522

洪智坤:機密公文絕對沒有外洩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台北市政風處劉明武今天指出,市政顧問洪智坤外洩資料給特定媒體及名嘴。洪智坤受訪時指出,自己經手機密公文絕對沒有外洩,有透露的都是已經解密的公文。

洪智坤在臉書上表示,「親愛的朋友,不要為我擔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到台北市議會報告時,市議員會前先抗議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涉違法外洩媒體資料;議長吳碧珠裁決要求北市府在22日前提出調查報告。

劉明武下午表示,經查,洪智坤透過劉姓助理將大巨蛋等案相關公文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及名嘴,確定屬實,依其違反北市文書處理要點,將移送人事處進行後續處置,同時相關資料也已遞送給議會16位藍綠議員。

洪智坤受訪表示,經手機密公文絕對沒有外洩,有透露的都是已經解密的公文,「這件事情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他指出,這是政風單位配合少數藍營議員所做的反撲動作,「我早有心理準備,願意承受」,並批政風單位跟部分議員,對幾百億工程從來不監督,只在乎幾封公文,「這樣一個政治動作交由市民社會來公評」。

根據台北市政府發函給市議員的函件,初步查證比對,外流公文均非密件,尚未涉及刑法第132條洩密罪責,但違反台北市政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1040522

※你可能還想看:
趙藤雄酒氣 洪智坤秘書聞到了
北市洩資爭議 議員點名洪智坤助理
洪智坤:將告鍾小平加重誹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