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初選連署 洪秀柱過關

2015/5/25 16:00(5/25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今天確認總統初選連署狀況,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獲3萬5210份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5234份,僅洪秀柱1人通過1萬5000份連署門檻,通過提名規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領表、登記,必須經過查核黨員連署是否通過1萬5000份連署門檻。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下午開會審查。

會後由擔任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洪秀柱獲3萬5210份,楊志良獲5234份。

根據規定,必須獲得有效黨員逾1萬5000份連署,才能取得國民黨總統參選資格。由於僅洪秀柱1人通過門檻完成登記,黨中央未來會進行所謂民調支持度達30%的「防磚條款」。1040525

啟動防磚條款 洪秀柱面臨3成民調考驗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今天說,總統初選連署結果僅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門檻,後續將啟動30%民調機制,「這是委員會的共識,沒有人有不同意見」。

由於僅洪秀柱1人通過門檻完成登記的情況,按初選規定,黨中央可以進行支持度民調,若兩家民調公司支持度平均未達30%,「得建議不予提名」,被外界稱為「防磚條款」。

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下午開會,會後由郝龍斌宣布總統初選連署結果,洪秀柱獲3萬5210份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5234份連署,僅洪秀柱1人通過1萬5000份連署門檻。

郝龍斌表示,5月26日到28日楊志良可派專人確認、查核連署結果,此外,經過所有委員討論,也針對已經通過提名審查資格的洪秀柱,照既定程序走後續的民調作業,至於民調方式,會另外安排時間跟洪溝通,彙整意見後,提審會會再開會做最後決定。

根據國民黨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第十條規定,僅1人登記者,中央委員會於必要時,辦理該登記同志支持度民意調查,兩家民調支持度平均未達30%者,「得建議不予提名」。

由於規定是寫「得」,不是「應」,委員會是如何作出這樣的決議?

郝龍斌表示,會中皆肯定洪秀柱是有理念、有擔當的人,但這次國民黨選情非常艱困,大家也有共識,要推出最強候選人、得到民意足夠的支持,甚至在選舉有非常好的表現,他說,洪秀柱基本上也認同這樣的看法,並表示會全力衝刺民調,「這是我初步了解狀況」。

郝龍斌說,整個委員會討論過程,「這是共識,沒有人有不同意見」。

郝龍斌也說,國民黨尊重制度,照程序走,若洪秀柱跨過30%民調,「她就是總統提名人選」。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