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政權氯彈襲平民 9死逾千傷

2015/5/25 19:51(5/25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民防人員和醫生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權自3月16日以來,對3月落入叛軍手中的北部伊德利布省發動35次氯彈攻擊,造成9人喪生和超過千人受傷。

氯彈是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禁用的武器。但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大衛營記者會表示,氯彈「在歷史上不被列為化武」。

敘利亞民防專家說,這項聲明無異默許阿塞德政權繼續發動氯彈攻擊。

3月16日下午,一枚據信填裝氯氣的「桶爆彈」落到伊德利布省(Idlib)村落,氯氣順著通風口進到一戶人家,家中三個小孩,他們的父母和祖母全部窒息而死。

敘利亞「白盔」(White Helmets)民防隊主管沙雷(Raed Saleh)表示:「一個小孩在我們抵達醫院前,靜靜地死去。我們竭盡所能救她,但是靜靜死去是她的命運。她在全世界之前靜靜地死去。」

伊德利布省沙爾敏醫院(Sarmin Hospital)經理田納利(Muhammad Tennari)表示,從那之後,來求醫的氯氣所傷病患幾乎每天源源不絕,其中大多是婦孺。1040525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血洗敘利亞古城 傳屠400人
敘利亞總統叔父法國涉嫌斂財受調查
敘媒體解讀 凱瑞承認阿塞德合法性
凱瑞提議與阿塞德談判 負面評價湧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