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瓜多火山噴發 瀕危粉紅鬣蜥受威脅

2015/5/26 10:03(5/26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厄瓜多基多25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島一座火山休眠30多年後,今天凌晨首度噴發,噴出亮橘色熔岩,外界十分憂心全球唯一粉紅鬣蜥的安危。

伊薩貝拉島的沃爾夫火山(Wolf Volcano)黎明時分噴發。加拉巴戈斯國家公園(Galapagos National Park)在推特(Twitter)指出,伊薩貝拉島(IsabelaIsland)擁有「全球唯一」的瀕臨絕種陸鬣蜥(Conolophus marthae)族群。

不過,國家公園稍後說,火山東北邊的陸鬣蜥棲息地似乎沒有安全顧慮。聲明指出,陸鬣蜥與黃色鬣蜥蜴和加拉巴戈斯象龜(Chelonoidis becki tortoises)共同棲息於火山東北側,可能不會遭到波及。

官員說,今早從火山流出的滾燙岩漿是在另一側。國家公園公布的照片顯示,熔岩從火山流下時,一縷縷濃煙直衝天際,火舌從火山口竄出。但官員表示,火山噴發不會對旅客構成危險。

不過,環保人士憂心粉紅鬣蜥的安危。粉紅鬣蜥1986年發現,專家分析基因圖譜,確認粉紅鬣蜥不同於親屬加拉巴戈斯陸鬣蜥後,將牠們歸類為另一個品種。

伊薩貝拉島是加拉巴戈斯群島的最大島,由於達爾文(Charles Darwin)從事突破性的生物多樣性研究,加拉巴戈斯群島因而聞名於世。在達爾文以物競天擇為基調發展出演化論,生物多樣性列為重要概念。1040526

※你可能還想看:
慘!瀕臨絕種猴子掉進池塘 被水獺吃了
盜獵猖獗 西非野生黑犀牛絕種
氣候變遷 全球1/6生物瀕臨絕種
侏儸紀公園成真?基因組復活有望 絕種動物可能重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