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張志軍沒講要關小三通

2015/5/26 17:42(5/26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戴雅真台北26日電)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今天說,他主持24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金門業界代表座談,張志軍當場沒講到要關閉小三通。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張志軍是說,如果發展博弈產業會影響觀光客的來訪。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下午到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立法院黨團幹部報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間的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

媒體會後詢問夏立言,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與金門業界代表座談,據業者轉述,張志軍認為金門發展「要走正道」,不能指望發展博弈產業,「否則小三通肯定要關的」。這番談話被外界質疑是干涉內政。

對此,夏立言表示,地方要不要辦博弈產業要看立法院的法令制定;地方居民要不要博弈產業要由當地居民公投決定;最後,有沒有人要來投資,這是由投資者決定。跟中國大陸一點關係都沒有。

夏立言也說,張志軍當時是跟當地業者座談,其中談到當地產業發展用水、用電需求等。張志軍當時說,如果發展博弈產業會影響到觀光客的來訪。「據我同仁轉述語氣是如此,沒有任何威脅」。

夏立言表示,因為兩岸之間有協議,旅行業者不能帶觀光客到賭博場所。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說,當天會議由他主持,很清楚的是,如果金門有了博弈產業,對小三通的人員往來會有影響,因為導遊不能帶人去博弈產業,對觀光人數會產生影響,並沒有講到要關閉小三通。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則表示,這次最被人詬病的是張志軍對地方事務說三道四,陸委會需要清楚說明,如果張志軍沒有講過有博弈產業就關小三通,就嚴正更正;如果他這麼說,站在維護國家主權的尊嚴立場,陸委會甚至總統馬英九必須表明態度,不接受中國大陸下指導棋。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