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美軍P8A闖南海 目標大陸核潛艇

2015/5/27 10:39(5/27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陸媒今天引述西方防務專家分析,美軍機P-8A日前飛越南海,目標直指中國大陸核子潛艇。並為未來美軍在南海作戰提供完善的海洋水文環境資料。

美國一架偵察機20日飛過大陸在南海的人工島礁上空,遭中共海軍8次警告。

泉州晚報報導,南海是中共海軍戰略核潛艇最理想的巡邏值班區域。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094型戰略飛彈核潛艇基地位於海南島亞龍灣,曾有遊客拍到3艘094型停泊的照片。

西方防務專家分析,共軍核潛艇基地離南海中央海盆的直線距離應該超過300公里,以核潛艇水下26節計算,可以在10至12小時內進入南海深水區,如果在夜晚出航可以有效避開美國光學衛星的探測,提高執行任務的成功率。

西方防務專家認為,從美國海軍P-8A執行的任務來看,巡邏航線在大陸戰略核潛艇出航航線的周圍,目的應該是偵查和監視大陸戰略核潛艇。

報導又引述專家分析,為了給中共戰略核潛艇打造一個良好的安全發射陣地,中共一直在加強南海艦隊的作戰能力,尤其是加強海南島的海空作戰能力。正因為如此,南海日益成為美國持續關注的焦點。

專家分析,美國沒打算停止偵察大陸在海南和南海的兵力部署及相關島礁建設,同時積極收集南海環境地理情況,繪制南海最新海底地圖,為未來美軍在南海作戰提供完善的海洋水文環境資料。

大陸的中國社會科學院海疆問題專家王曉鵬認為,P-8A在南海偵察巡邏暴露美軍的3個意圖:

一,美國挑動南海問題複雜化、南海爭端擴大化,逐漸實現美國的角色升級。二,美國配合日本在釣魚台列嶼周邊建基地的行為,對大陸實施前沿威懾,打造「東海南海爭端鏈」。三,美國慫恿菲律賓進一步鼓吹南海國際仲裁,完成美軍新一輪亞太戰略部署。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