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MERS拉警報 首名患者疑超級傳播者

2015/5/29 15:24(5/2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截至目前,南韓國內確診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為9例。衛生當局認為,新增患者都被首例患者感染,這名患者很有可能是病毒的「超級傳播者」。

南韓聯合通訊社今天報導,這名68歲患者11日出現症狀,20日被確診,其間肺炎等呼吸道症狀嚴重,該時期正是病毒傳染力最強的時期。

從衛生當局分析資料來看,被二次傳染的患者都在15-17日和首例患者有過1-4個小時的接觸。其中,第8例患者是首例患者的診療人員,第9例患者曾和首例患者使用同一間病房。

從有關中東呼吸症候群的論文來看,一般每名患者二次傳染的人數僅為0.7人,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每名患者可二次傳染2-3人相比傳染力較低。

但前述首例患者的情況卻與此不同,因此專家們正關注這名患者是超級傳播者的可能性。

目前,對超級傳播者的界定還沒有一個明確標準。SARS流行時,專家們認為將病毒傳播給8人以上就應被歸類為超級傳播者。按照該標準,這名南韓68歲患者屬於超級傳播者。

專家們指出,目前當務之急是防止病毒擴散,應對病毒變異等,切實做好防疫工作。1040529

南韓爆發MERS 世衛提醒各國監控疫情

(中央社日內瓦/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今天證實新增2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確診患者增至9人。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各成員國監控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並謹慎檢查任何不尋常病例。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新增的2名患者之一是曾參與首名患者治療的30歲醫療人員,另1人是曾與首名患者同住一家醫院的56歲患者。目前被隔離觀察者已增至120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於官網發布建議,鼓勵各國持續監控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並謹慎檢查任何不尋常病例。

根據世衛,為防止MERS在醫療院所擴散,疾病預防管制措施是重要關鍵。

由於MERS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感染一樣,初期沒有特定症狀,要找出患者並不容易,因此所有醫護人員面對任何患者都應嚴格遵守標準預防措施。

照護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醫護人員應加入預防飛沫傳染措施;照護MERS的疑似與確診患者,則應增加接觸預防與眼睛防護措施;若從事會產生飛沫微粒的醫療處置,也應採取空氣傳染防護措施。

糖尿病、腎衰竭與慢性肺病患者與免疫功能缺損患者被視為感染MERS的高風險群,這類患者前往農場、市場等地區,應避免接觸動物,尤其是駱駝。

民眾也應遵守一般衛生措施,像是接觸動物前後必須洗手、避免接觸生病動物、避免生飲駱駝乳或接觸駱駝尿液,也不應食用未充分煮熟的駱駝肉。

不過世衛組織目前還未建議對此採取任何特別的入境篩查,也未建議實施旅遊或貿易禁令。1040529

※你可能還想看:
MERS是什麼?很嚴重嗎? 6個QA帶你快速了解
韓媒:入境大陸韓疑似MERS病例確診
醫師:MERS朝有效率有限人傳人演變
如果MERS擴散到台灣 政府3劇本因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