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割喉案 古箏老師痛哭自責是間接凶手

2015/5/30 18:11(5/3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0日電)遭割喉女童今天上午往生後,在北榮懷恩堂助念,許多親友前來致哀,其中古箏老師激動落淚道歉,並自責沒有照顧好女童,是「間接害人凶手」。

遭割喉北投女童29日下午5時5分送醫後就持續急救,曾恢復心跳及呼吸,進入手術室手術3至4小時後,晚間10時轉進兒童加護病房救治,深夜狀況變壞,今天上午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視,由於缺氧過久,腦水腫、腦幹受傷嚴重,全力搶救仍力有未逮。

但女童今天上午10時43分宣告不治,北榮醫師宋文舉哽咽受訪,慟批凶嫌太狠了。女童拔管後移至懷恩堂,家屬、親友助念8小時,悲痛不已。

女童29日下午在學校上古箏課,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古箏老師下午也赴懷恩堂。教導女童已有2年的老師情緒激動並自責說,「我是間接的害人凶手,對家屬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做到盡老師的責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於此事件,她說,希望政府想辦法,不要活在恐懼中,重視精神疾病問題。1040530

女童遭割喉身亡 古箏老師自責淚崩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割喉案女童經搶救仍不治,榮總醫師救不回小生命難過落淚。女童是因留在校內上古箏課,上廁所時遇到死劫,古箏老師今天悲痛不已,痛哭自責沒有照顧好女童是「間接害人凶手」。

台北市北投區國小8歲女童割喉案,被害女童經過19小時搶救,經家屬會議決定放棄急救,女童在10時43分宣告不治,凶嫌龔重安上午被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訊後,檢方認為龔嫌凶殘且逃亡機率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經警方調查,受害女童昨天是上半天班,下午留在校內上古箏,上廁所時遭翻牆闖入的凶嫌龔重安割頸。

到警局協助調查的古箏社團老師表示,女童當時是單獨去上廁所,中間大概就是10到15分鐘,後來其他同學去廁所後發現,趕來報告老師,學校才知道出事。

古箏老師對於女童的死悲痛自責,今天到榮總懷恩堂致哀時,面對媒體時,痛哭淚崩致歉。她情緒激動並自責說,「我是間接的害人凶手,對家屬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做到盡老師的責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也難過地表示,這個社會病了,希望政府正視和想辦法,不要讓大家活在恐懼中。1040530

※你可能還想看:
犯下割喉案 龔重安:若不被押會再想辦法進來法院
警方:割喉案兇嫌曾想自殺但不敢下手
女童遭割喉不治 醫師痛哭:太殘忍了
女童割喉案 校園圍牆政策成眾矢之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