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到會考成績單 請你跟我這樣做

2015/6/5 07:49(2023/6/9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會考成績揭曉系列報導3-1(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攸關全國28萬考生升學權益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揭曉,考生拿到成績單,務必比對「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如有疑問趕緊申請複查。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有正反兩面,正面是考生5科的「等級」和「標示」,共有A++、A+、A、B++、B+、B、C七種狀況,寫作測驗則為一至六級分,旁邊並有等級或級分的說明。

成績單反面則顯示各科的作答狀況,詳列錯誤的題目及正確答案。考生可以依此比對本月3日台師大心測中心的「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即可換算出各科等級。

舉例來說,英語科閱讀題錯1題、聽力錯2題,依對照表可拿到A++。數學科選擇題錯1題、非選拿到4分,也一樣是A++。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如果考生發現自己成績有誤,或是覺得讀卡不正確,可以在本月6日至7日9時至16時間申請複查。

曾芬蘭表示,除了考生查成績,心測中心也會公布全國考生「各能力等級組合」的人數,從5A(5科精熟)、4A1B、3A2B一直排到5C,總共21種,再乘以寫作測驗6級分、5級分、4級分、3級分以下4種情況,總計將有84種組合。

曾芬蘭表示,從成績單和上述統計資訊,考生可大致瞭解自己在全國所有考生中的位置。但如果要估算「落點」,可能還是要等11日以後15個就學區開放分區序位查詢,這個數據不只是會考成績,還包括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其他項目如多元學習表現等,更為精確。104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