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RS病毒如何傳 專家:非空氣傳染

2015/6/11 15:43(6/11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今天確診的第115例MERS患者(77歲,女),是在「重災區」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以外的地方被感染,不過南韓專家分析,空氣傳播MERS病毒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南韓醫學專家表示,三星首爾醫院每天平均8000個病患進出,若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透過空氣傳染,至少8000人中的5%、也就是400人會感染,所以空氣傳播MERS病毒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有關最新疫情,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通報,至今天為止,MERS確診患者增至122人,隔離對象增至3805人,955人解除隔離。在確診MERS患者中,有13人病情不穩,今天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和康復出院者。

今天確診的第109例患者是名40歲的孕婦,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患者目前病情穩定,感染內科、婦產科、小兒科的專家正密切留意,若病情突然惡化,不排除提前剖腹生產。

新增的14名確診患者中,防疫當局正在調查其中5名患者的感染途徑,若掌握這5名患者的確切行蹤,「MERS傳染高危險醫院」的數量可能增加。

當前MERS隔離對象的增速略有放緩,隔離總人數較前一天增加366人,與9日至10日期間530人相比,增加人數減少164人。

在全體隔離對象中,有3591人在家自我隔離,有214人在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而解除隔離者在兩天之內累計增加了641人。

截至目前接受DNA檢測的2919名疑似患者中(在中國大陸確診的第10例患者除外),有4.1%最終檢測結果呈陽性。因出現高燒等MERS症狀正在接受DNA檢測的患者有225人。1040611

※你可能還想看:
1人傳染30人...南韓MERS特徵:死亡率低傳染性強
陸籍女患MERS 陸:疫情輸入風險增
MERS隔離看護偷外出 南韓獲通報沒人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