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惠妹3度奪歌后 誓言打破江蕙紀錄

2015/6/27 23:44(6/28 0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a MEI張惠妹獲得。

a MEI的作品「偏執面」,由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製作。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者包括:徐佳瑩、魏如萱、a MEI、莫文蔚、A-Lin。1040627

張惠妹3度封后 想破江蕙紀錄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7日登場,3度金曲封后的張惠妹上台領獎時不禁發抖,她說,如果可以的話,打破「二姐(江蕙)」的紀錄。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27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張惠妹(a MEI)第12次爭后,以專輯「偏執面」,奪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自在遊走音樂之間,演唱技巧純熟,與時俱進更讓人驚豔。

張惠妹上台領獎時說,剛聽到才知道入圍這麼多次,但不是每次都能幸運拿獎,笑稱「我怎麼在發抖」;剛表演可分散緊張注意力,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但很過癮。

她表示,一直覺得能站在舞台上最幸福、開心,每次專輯或演出都希望能突破,可更挑戰一些,很開心、樂意做這些事,也謝謝大家一起以來給與很多鼓勵。

張惠妹說,謝謝唱片公司,「你們非常幸運,一次簽了兩個這麼厲害的歌手,一個是阿妹,一個是阿密特」;也謝謝給她最大支持的工作夥伴,謝謝經紀人陳鎮川,「我頭好暈喔,不知道說什麼」。

她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打破二姐的紀錄,勇往紀錄去」;謝謝家人、最愛的人、給她最大支持的人,並勉勵喜歡音樂、唱歌、表演的人千萬不要放棄,就來吧,有什麼就表現給大家看,不要害怕,勇往直前。

此外,頒獎前典禮主持人庾澄慶(哈林)請5名準歌后抽塔羅牌,張惠妹抽到「女王」;A-lin抽到「女祭司」;徐佳瑩抽到「國王」,魏如萱抽到「全世界」笑稱和她一樣露胸;莫文蔚則抽到「太陽」。1040628

※你可能還想看:
Boxing樂團奪最佳新人 師父阿妹驚喜歡呼
金曲獎新科歌王 陳奕迅擊敗強敵拿下
島嶼天光獲年度歌曲 學運期間紅遍台灣
佛跳牆奪最佳樂團 戴佩妮:老公帶旺我
韋禮安首奪作曲人:你的批評成就了我
蔡依林魏如萱露深V 金曲紅毯性感比拚
金曲獎2015 得獎名單LIVE即時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