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派對業者下跪道歉:未告知員工風險

2015/6/28 19:45(6/28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八仙樂園「彩虹趴」負責人呂忠吉訊後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晚間交保後呂忠吉在律師陪同下在鏡頭前下跪、雙手合十致歉,表示心情「千頭萬緒」,但會負起責任。1040628

呂忠吉哽咽下跪 無告知員工粉末危險性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八仙樂園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訊後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晚間交保後在律師陪同下雙手合十、下跪致歉,哽咽表示,並沒有告知工作人員粉末遇火的危險性。

八仙樂園昨天晚間舉辦彩虹派對,因主舞台忽然起火,加上現場噴灑疑有助燃性的不明粉末,隨風飄散後忽然起火爆炸,導致現場多人遭灼傷,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造成498名民眾受傷、重傷202人。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劉玄顥、游儒倡、吳宗憲漏夜前往事故現場保全證據,今天上午也將呂忠吉(41歲)及硬體設備員邱柏銘(33歲)移送士檢,訊後呂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邱以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晚間7時30分由呂忠吉完成交保程序後,在律師的陪同下雙手合十、下跪道歉,哽咽表示,「發生這件事情大家都不願意,我覺得太多的傷害是可以避免,看到這麼多燒燙傷的民眾我不知道可以進行什麼後續,可是我會盡我能力處理善後」。

呂忠吉說,昨晚獲知災情時他從遊樂園門口返回活動現場,發現事態相當嚴重,飛奔回去現場狼籍、有民眾則是泡在水池內待援,但因為他不斷在各舞台走動、時間片段,對於工作人員有無抽煙,他並不了解。

媒體詢問,有無告知工作人員、工讀生粉末遇火相當危險?呂忠吉坦言「沒有告知」,強調此事件在台灣、國外第一次發生,日前也舉辦路跑活動多年,但會藉由這件公安意外,記取教訓。

外傳呂忠吉專門開設「免洗公司」躲避責任,呂忠吉回應,迄今已開設2家公司,但過去公司都是承接政府標案,業務性質與目前的玩色創意不同,但因為這件意外發生,未來玩色創意將不再營業,他強調「相當白目」、「傷痛就在那邊」。

至於有無賠償計畫,呂忠吉表示,已跟保險公司聯絡,若有最新進度會主動對外做說明;針對保險單一事件理賠上限3000萬元,呂強調,現在的心情「千頭萬緒」,會盡能力所及彌補家屬,隨後在家人陪同下搭乘計程車離開士林地檢署。1040628

※你可能還想看:
愛女90%燒傷 父泣:感覺要往生
搶救八仙塵爆傷患 新北衛生局徵集物資
八仙樂園當事人心理創傷 陪伴他們的5建議
粉塵爆炸是什麼?5個關鍵問答告訴你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受傷名單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