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7/5公投 歐盟主席:別選擇自殺

2015/6/29 20:29(6/29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日專電)希臘將在7月5日舉行公投,由公民決定是否接受債權人方案。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今天呼籲希臘人民投下贊成票。

因為和債權人協商破局,希臘政府宣布將交付公投,由公民決定是否接受債權人方案。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抱怨,在長久的努力之後,有被背叛的感覺。

榮科表示,希臘政府在宣布公投前並未知會歐盟與各會員國,他們離開談判桌的決定也不在預期內。對於週末沒能達成最後協議,他表示失望。他也對希臘政府的批評與指責予以反擊,認為歐盟已經盡所能,希望能和希臘政府談出成果。

為了讓希臘人民清楚知道債權人方案,歐盟執委會昨天將長達10頁的改革方案內容全數公開,榮科表示,這是希望讓希臘人民能有清楚的輪廓,方案中沒有要求削減工資或是削減退休金。

榮科指出,債權人的改革方案相當完善、也有彈性,對希臘經濟改革有絕對幫助,因此他不需要提出新的改革方案,只希望希臘人民能瞭解方案內容,知道事實真相。

他並呼籲希臘民眾在公投時投下贊成票,「不要因為害怕死亡而選擇自殺」,希臘是歐盟大家庭的一分子,他和所有歐盟成員都希望希臘能繼續留在歐盟。他也再次強調,對他而言,希臘脫歐從來就不是個選項。1040629

希臘公投 歐盟籲選民支持改革提案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呼籲,希臘選民在7月5日公投中支持債權人提出的改革提案。

他說:「我將請求希臘人民投下『贊成』票。」他另指出,「人不能因為害怕死亡,就採取自殺行徑。」

榮科表示,假使希臘選民反對債權人的改革提議,就是在拒絕歐盟。

他在記者會說:「不論提問是什麼,『反對』勢必意味,對歐洲說不。」

榮科透露,儘管付出巨大的努力,卻仍無法讓雅典同意1份紓困協議,他覺得「遭到背叛」。

對於遭希臘回絕的解決其債務危機提案,他也挺身捍衛說,這些「不是愚蠢的撙節方案」。

他指出:「這不是愚蠢的撙節方案。」另表示,這些方案不會導致薪資或退休金被砍,且將創造更多社會公平。(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629

※你可能還想看:
頭條看世界:希臘銀行關門7天 ATM領嘸錢
希臘悲劇現代篇 脫歐風險關鍵Q&A
希臘指控歐盟的紓困是「有毒的」,為什麼?
希臘債務危機的5種可能結局
希臘紓困公投 法國:是否脫歐主權抉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