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之痛 急診醫:嗎啡都止不住

2015/6/30 12:06(6/3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八仙塵爆造成數百人燒燙傷。台北國泰醫院急診醫師姚鍾太今天說,到院患者身上都有大面積燒傷,即使給嗎啡止痛,仍不斷哀嚎,這種情形是他從醫30年首見。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逾500人燒燙傷。台北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姚鍾太和護理師邱彩綸今天代表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塵爆當天的狀況。

姚鍾太表示,當天晚上接獲塵爆意外通知後,約晚間11時,10多名傷患就送到醫院,身上幾乎都有大面積燒傷,急診室也全體動員,「即使給了嗎啡止痛,許多傷患仍因燒燙傷而不斷哀嚎,從醫30年來首次見到這麼嚴重的狀況」。

回憶當晚,姚鍾太表示,平常雖有大量傷患演練,但看到多名傷患和嚴重傷勢,他第一個念頭就是「可能忙不過來」,因此院方也發動「綠色999」院內廣播,請值班的醫護人員到急診室協助,另外院方也到宿舍請醫護人員回醫院幫忙,當晚大概出動約200位醫護人員,全力協助傷患。

姚鍾太指出,當時許多傷患出現呼吸急促的狀況,醫護人員也緊急插管治療,其中被嗆傷的傷患因為無法說話,只能根據其呼吸急促等跡象,判斷是否需要插管治療,之後將傷患分到各病房。

姚鍾太也表示,當晚醫護人員都盡力救治,這幾天也都辛苦地照顧傷患,但醫護人員畢竟只是人,而不是神,希望外界和家屬能夠多給醫護人員支持和鼓勵,少點責難。1040630

※你可能還想看:
爆炸之後Selina的真情告白:我一點都不勇敢,但是...
八仙塵爆病患》社會獻愛心資源總整理
八仙塵爆意外 除了祈禱還可以做些什麼?
什麼是粉塵爆炸 5個關鍵問答帶你了解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