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彥勳:盼代表台灣參加2016奧運

2015/7/1 00:31(7/1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台灣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首輪失利,對於未能處理好關鍵球感到有些遺憾,他期許明年能再次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並強調「年齡不是問題」。

盧彥勳與德國選手布朗(Justin Brown)的這場比賽,盧彥勳拿下第一盤後,可惜未能再壓制對手火力,終場以6比3、3比6、5比7及4比6落敗,遭淘汰出局。

31歲的盧彥勳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布朗打得很好,在關鍵局時的處理也很出色,他試圖打斷對手的節奏和球路但未能奏效,在第3盤5比5時,自己的發球局被破後,心情也受到影響。

今天倫敦出現罕見的高溫,正午時分高達攝氏30度,不過盧彥勳說,亞洲地區夏天的溫度更高,今天倫敦的天氣對他的比賽並沒有造成影響。

自2004年起盧彥勳連續12年參加溫網比賽,是台灣參加溫網資歷最豐富的選手。他表示,很希望2016年能再次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奧運比賽是我身為運動員能為國家做出貢獻的良機,雖然不免會有些壓力,但是我會全力以赴爭取」。

明年夏天台灣參加奧運的名單將可望確定,如果屆時男單世界排名在前75名內,盧彥勳獲選的機率很大,目前盧彥勳的世界排名第61名,如果能再獲選,將是盧彥勳第4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

對於未來的計劃,盧彥勳說,不少人說年過30歲的球員不適合再繼續在球場拼戰,但是他認為,「球場上不應該分年紀,目前世界前100名的選手,至少1/5都是30歲,只要仍有競爭力,和好的成績表現,就不需要談退場」。

盧彥勳表示,目前自己的狀況不錯,競爭力也強,被他人視為「危險的選手」,他會繼續認真拚戰下去,並做好應戰的準備工作。1040630

有子萬事足 盧彥勳打球更有動力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台灣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說,自兒子誕生後他的生活起了很大變化,兒子帶給他新的動力,更讓他在遭遇球場不如意時,能更超然看待。

31歲的盧彥勳今年連續第12年參加溫布頓網球賽,2010年打進男單8強寫下最佳成績。今天在男單首輪比賽以1比3敗給德國選手布朗(Justin Brown),他將與俄羅斯選手賈巴希維利(Teymuraz Gabashvili)參加男雙比賽。

盧彥勳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兒子出生後,生活起了很大變化,自己有了新的責任,他和妻子錢瓊文的生活無法像過去隨性,必須考慮兒子,他正努力兼顧工作與家庭,但在海外各地征戰的生活型態仍不會有改變。

2001年盧彥勳成為職業網球選手,他說,過去比賽落敗心情沮喪,回家後心情仍難以平復,但現在如果遇到輸球的情況,只要回家看到兒子,心情就會很開心,也很快忘了不愉快的事,「網球不是人生的全部,畢竟人生還有很多其它的事,球場上的情緒不需要帶回家」。

對於將來會不會鼓勵兒子成為網球選手?盧彥勳說,不會強迫兒子走網球這條路,必須小孩有興趣才能達到效果,未來只要是兒子選擇的職業,他一定全力支持。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