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預測7月18日前 IS可能血腥恐攻西歐

2015/7/1 19:47(7/1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專家預測,「伊斯蘭國」(IS)武裝組織可能繼續以「孤狼」手法攻擊西方;而隨著美國國慶日將來臨,聯邦調查局(FBI)設立56個指揮中心,密切注意可能的國慶日恐攻威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SW)6月7日發表的報告準確預測伊斯蘭國將在突尼西亞發動「大規模死傷的攻擊」。突國近年來成了這群極端分子的「溫床」。

ISW預測,直到7月18日伊斯蘭教齋戒月結束前,伊斯蘭國將對西歐發動血腥恐攻,並呼喚潛藏在東南亞的成員。

而根據報告,受到立即威脅的西方國家包括英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

6月26日槍手在突尼西亞海灘恐攻中射殺了38人,同一天科威特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7名無辜信眾死亡,另有200人受傷。

ISW反恐專家甘比爾(Harleen Ghambir)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指出:「這些攻擊都發生在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呼籲追隨者在齋戒月期間發動攻擊,因為在本月殉道被認為格外有價值。」

「我們觀察到過去幾個月內,伊斯蘭國在突尼西亞追隨者之中獲得越來越多支持,而這次攻擊證實他們意圖利用這股支持力量,鼓勵對遊客和西方目標發動攻擊。」

ISW也推測,伊斯蘭國將在穆斯林人口較少的國家策劃「孤狼式」攻擊,例如: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

ISW專家指出,伊斯蘭國曾公開宣布為攻擊目標的還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美國、俄羅斯南部高加索地區、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埃及、伊朗、葉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報導引述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消息,隨著7月4日國慶日將近,各地執法單位必須向FBI指揮中心回報任何有關可能恐攻的訊息。

即便FBI表示目前沒有明確可信的威脅,FBI在今年獨立紀念日前的警告與行動似乎較往年更活躍。

FBI已對全美地方執法官員發出警示,提醒本週末國慶慶祝活動遭恐攻鎖定的風險已經升高。(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01

※你可能還想看:
每日郵報報導原文看這裡
伊斯蘭國號召孤狼攻擊美國軍人:我們給你地址,還在等什麼?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