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樂園塵爆案 檢警約談重建現場

2015/7/1 16:20(7/1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檢警偵辦八仙樂園塵爆案,警方今天陸續約談八仙樂園陳姓售票組長,管理遊樂器材的鄭姓員工及簽約的鐘姓員工,釐清案發當晚入園人數,場地安全設施等,詢問後都請回。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494人受傷,1人不幸往生,全案從業務過失傷害,改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檢警調查八仙樂園塵爆案,今又以證人身分,約談八仙樂園售票的陳姓組長,瞭解有無替「玩色創意」代售票,也調查當晚實際的入園人數,以及入園參加彩色派對的人數。

陳女否認幫「玩色創意」代售票,陳女在律師陪同下步出警分局,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快步離去。警方今天也約談八仙樂園2名員工,瞭解場地安全設備,與「玩色創意」主辦單位合約簽訂過程。

新北市府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今天重返八仙樂園發生塵爆的舞台現場模擬,當天在現場操作二氧化碳鋼瓶的大學生盧建佑,也蹲下示範當時手持鋼瓶的姿勢。

盧建佑與鑑識人員討論,模擬塵爆時的狀況,火調人員則在舞台周邊鑑識相關跡證,並帶走現場數支二氧化碳高壓鋼瓶,其中包含「噴槍手」所使用的鋼瓶,由蘆洲警方代為保管。

盧建佑在火警發生時,擔任派對志工,實際操作鋼瓶噴灑彩粉,檢警之前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移送,檢方訊後諭令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檢方今天指揮警方,透過消防災後重建現場,請盧建佑說明火警當時的塵爆狀況,相關位置。

蘆洲警分局已陸續約談彩虹趴負責人呂忠吉、舞台主持人貝童彤、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等多人,釐清節目流程、與廠商簽約關係,及案發當天的塵爆情形。

現場另有特效人員廖俊明,及二氧化碳泡沫鋼瓶特效操作人員盧建佑、沈浩然等人。貝童彤昨天在檢方詢問後,受訪否認有在現場抽菸。

市府消防局表示,火災調查科將依據蒐證、分析、重建現場,分析塵爆原因,朝機械、燈光、抽菸等方向抽絲剝繭,不預設任何立場,以證據與科學辦案。1040701

※你可能還想看:
八仙塵爆動用第二預備金 毛揆:救人第一
八仙塵爆射箭國手也受害 60%灼傷仍在加護病房
八仙樂園塵爆 除了祈禱還可以做些什麼?
遇塵爆先救人 馬偕護士:我們是急診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