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辛德勒」106歲辭世 英相致哀

2015/7/2 10:30(7/2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有「英國辛德勒」美譽的前股票經紀人溫頓(Nicholas Winton)今天辭世,享壽106歲。英國首相卡麥隆推文致哀。

溫頓1939年曾安排多列火車,前後共載運約669名孩童離開遭納粹占領的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拯救這些孩童逃過前往集中營的噩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整整76年前的今天,溫頓曾安排火車搭載241兒童離開布拉格,為單趟人數最多的一批。

溫頓女婿華森(Stephen Watson)說,溫頓在英國史勞(Slough)韋克斯漢姆醫院(Wexham Hospital)睡夢中安詳過世。

溫頓2003年3月獲英國女王封爵。外界認為他的義舉堪與二戰時期傾力拯救猶太人的德意志商人辛德勒(Oskar Schindler)媲美,因而獲得「英國辛德勒」美譽,不過為善不欲人知的他,不是特別喜歡這種比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世界失去了1位偉人。」「我們絕不能忘記尼可拉斯爵士拯救這麼多孩童免於大屠殺的人道之舉。」1040702

※你可能還想看:
梅克爾:德國人不會忘記集中營種種恐怖
她是集中營倖存者 大愛收養納粹指揮官之孫!
納粹集中營倖存者 忘不了燒人肉味
扮希特勒罵難民人渣 德社運領袖辭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