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銀行關門惹眾怒 公投贊成派變多

2015/7/2 21:38(7/2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即將對債權人紓困方案進行公投,國內正反兩派也激烈辯論,究竟該接受或拒絕歐盟的條件,但政府資本管制讓一些原本反對的民眾開始動搖。

總理齊普拉斯呼籲民眾投下反對票,拒絕接受歐盟成員國、歐洲央行(ECB)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提出的紓困方案。

希臘街頭到處可見寫著「反對」的橘色海報,一群群年輕人則在晚間鎖定酒吧和夜總會,呼籲人民抵抗債權人。

但政府與債權人協商破局後,本週施行資本管制,包括關閉銀行阻止慌亂的民眾把錢領光,那之後民怨持續飆漲。

希臘5年來的撙節政策讓國家財政幾乎見底,但齊普拉斯和他行事極端的「激進左派聯盟」被認為是害疲憊的希臘民眾又一次受苦的罪魁禍首,所以部份反對派人民現在漸漸傾向贊成。

1名店員表示:「我原本要投反對,因為我覺得希臘人被瞧不起,但齊普拉斯把情況變得更糟了,都是他害銀行關門的。」(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02

※你可能還想看:
搖擺希臘 磨光歐盟耐性
希臘危機惡化 逼走年輕人
公投若贊成紓困案 希臘財長:將離職
希臘退休族急領錢 當局越來越頭痛
希臘如果退出歐元區...7個關鍵Q&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