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嚴選妙聞 扁蟲自我射精頭部求繁衍

2015/7/4 11:09(7/4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精選出上週一些精采妙聞,包括有種扁蟲會自我射精頭部來繁衍、藍眼睛的人可能較易有酗酒傾向,以及香港回歸大陸前,英國官員曾想將香港居民遷至北愛爾蘭。

●繁殖無所不用其極 扁蟲自我射精頭部

德國比勒費爾德大學(Bielefeld University)生物學家觀察到一種生物會以針狀「陰莖」插入自身頭部繁殖。科學家推論,這種生物可能是為了在「缺少交配配偶情況下」繁衍,演化出非傳統的自我受精方式。

這種奇特動物是微小水生扁蟲,稱為銳刺大口蟲(Macrostomum hystrix)。長度約為1毫米,是擁有雄性與雌性生殖器官的雌雄同體動物。

在正常情況下,牠們會使用像針的隆起物「小針刺」刺入配偶的外部身體薄膜,與其他同類交換精子。不過,當性伴侶稀少時,這些扁蟲似乎可將尾端的小針刺轉向自己。

●英官員曾想遷居香港居民至北愛爾蘭

英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最新公布史料顯示,1983年,英國官員曾討論將550萬名香港居民遷到北愛爾蘭。

之所以會有這個看似詭異的構想,是1名講師警告,到了1997年香港回歸,香港居民可能需要新家。這項建議引發部分官員辯論,其中1人甚至說會認真研究當中「實質好處」。

英國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學者戴維斯(Christie Davies)當時說,這麼做可能有助振興北愛爾蘭停滯的經濟發展。

●藍眼睛的人可能較易有酗酒傾向

美國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認為,眼睛顏色可能是酗酒的某項指標。不過要注意的是,藍眼與酗酒並非因果關係。

研究對象是美國東北部1萬多名遭診斷出至少1種精神疾病的患者。研究人員注意到,淺色眼睛的人、特別是藍眼的人,對酒精的依賴程度會比深色眼睛的人來得深,診斷出酗酒的比例也較高。

●大陸、印度海外僑民腦力貢獻大

許多國家都稱自己的海外僑民相當珍貴,但這是事實還只是「澎風」?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估量一國海外僑民的腦力貢獻,在科學與技術的專利申請上,以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德國、英國與加拿大的海外僑民腦力貢獻最大,2007年到2012年申請的專利數比例最高。

●網球選手每小時噴汗3公升

本屆溫布頓網賽遇上炎熱天氣,高溫成為球員應戰一大考驗。

根據英國布來頓大學(Brighton University)運動科學系研究人員,網球選手每小時可以爆汗3公升,在1場5小時的比賽中,流出的汗水超過身體可以補充,而這會讓球員的速度慢下來。

研究人員表示:「球員目標是減少身體產生的熱能。」「他們必須對斤斤計較的得分有所取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704

※你可能還想看:
老鼠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黑猩猩和人一樣貪杯
蜜蜂比英國皇室更會賺
老婆賺太多 老公易偷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