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槍決一排俘虜 劊子手不過13歲

2015/7/5 09:12(7/5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4日綜合外電報導)遜尼派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公布5月間在敘利亞古城處決敘國政府軍的影片。不過12、13歲的娃娃兵在影片中神情木然,由指揮官一聲令下,舉槍斃了士兵。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影片是在「伊斯蘭國」5月21日奪下古城巴邁拉(Palmyra)不久後拍攝。影片中,超過25名身穿綠棕色軍服的敘國政府軍排成一排,屈膝跪在巴邁拉露天圓形劇場舞台上,他們的身後,有一面巨大的「伊斯蘭國」旗幟。

而負責槍決的劊子手,全都是少年或青少年,其中許多人稚氣未脫,看來不過12、13歲。他們身穿迷彩裝,頭戴咖啡色頭巾,由指揮官一聲令下,舉槍斃了「敵人」。

圓形劇場舞台兩側坐了一些觀眾,他們像是在欣賞戲劇表演般,聆聽「伊斯蘭國」指揮官講話後,就這麼看著處決上演。

英國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5月27日首度披露「伊斯蘭國」在巴邁拉露天劇場執行槍決,此時距離「伊斯蘭國」占領巴邁拉,還不滿1個星期。

「伊斯蘭國」奪占巴邁拉期間,據報在市內與周邊地區執行了200多場槍決,敘利亞歷史文物主管官員阿布德卡林(Mamoun Abdelkarim)擔心,這些屠殺可能預告了該組織將以「野蠻與凶殘行徑破壞巴邁拉古蹟」。

阿布德卡林告訴法新社:「利用羅馬劇場來行刑,證明這些人沒有人性。」

巴邁拉的希臘羅馬時代遺址已列為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伊斯蘭國」奪占古城之後,寶貴歷史文物的命運引發國際關切。(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05

※你可能還想看:
7月18日前...伊斯蘭國可能「血腥恐攻」西歐
敘利亞超過半數領土 淪入伊斯蘭國手中
行刑男孩是我小學同學!法學生太震驚輔導中
古文物悲歌》2000年歷史雕像 IS一槌子砸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