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紓困公投 正式起跑

2015/7/5 12:19(7/5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快訊報導,希臘紓困案公投正式展開,投票所已開放民眾投票。

近1000萬希臘人有資格在本地晚間7時(格林威治時間1600)以前投下神聖一票,結果預計投票結束兩小時後出爐。1040705

希臘紓困公投 左右全歐洲緊繃神經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領袖今天帶著惶恐的心情,等待希臘紓困公投的結果。公投已在歐洲造成看法分歧,並可能改變歐洲的未來。

分析家警告,負債累累的希臘經數月與債權人談判無效後,突發驚人之舉,將紓困案的決定交付人民公投,其影響所及將遠遠超過希臘國界。

法新社報導,德國外交關係協會的芮波德(JulianRappold)表示,公投決定是否支持希臘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的反撙節強硬路線,將成為未來談判的「指標」。

擔心公投出現「否決」的結果,可能導致希臘出走歐元區,德國國際暨安全事務研究所的托卡爾斯基(Pawel Tokarski)說,後果可能更為擴大,將「決定歐洲整合的未來發展方向」。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上週似乎態度樂觀,但是芮波德表示,她現在已「面臨兩難局面」。

如果希臘離開歐元區,這意味著梅克爾在多年經濟風暴期間,堅守的歐洲危機管理宣告失敗。

芮波德說:「她不會喜歡,被人說成是她把希臘逐出歐元區。」

芮波德表示,梅克爾也害怕意料之外的經濟後果,及在若干國家促成反歐元團體勢力增長;而且否決公投的結果會被俄羅斯或中國大陸等國家,視為是軟弱的跡象。

但如果希臘選民選擇投下贊成票,在梅克爾的保守政黨內部對希臘問題不滿日增之時,她必須贏得國會同意,與希臘談判新的紓困案。她也必須爭取大眾支持,民眾對擔負大筆紓困金額已受夠了。

自危機開端便對希臘政府採取強硬立場、主攻大眾市場的德國「畫報」(Bild)日報,詢問讀者是否支持繼續挹注希臘數百億歐元。20萬受訪民眾當,高達89%說:「不」。1040705

※你可能還想看:
領不到退休金 希臘老先生在銀行外痛哭
希臘財政惡化 續留歐元區看公投
希臘指控歐盟的紓困是「有毒的」,為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