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採訪超級弊案 印度記者離奇亡

2015/7/5 17:42(7/5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牽涉印度中部1宗超大弊案的25位證人和被告相繼離奇死亡後,調查採訪本案的1名記者前天也離奇喪命,引起關注。

今日電視集團(TV Today Group)旗下「最新消息」(Aaj Tak)電視台38歲記者阿克謝(Akshay Singh),前天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賈布瓦(Jhabua)縣梅格納加爾(Meghnagar)鎮,採訪牽涉該案1名死者的家屬後突然口吐白沬,送醫不治。驗屍報告尚未出爐。

約3000名政客、高官、商人涉案的「馬德雅省專業考試局」(Madhya Pradesh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 Board)弊案,過去5年來已有25名證人或被告離奇死亡。有報導稱,相關死亡數達44人。多名死者中又以馬省總督芮姆(Ram Naresh Yadav)之子沙勒許(Shailesh Yadav)3月25日辭世最受矚日。

該案是馬省持續多年的錯綜複雜入學考試及公職考試超大舞弊案,陸續已有1800到1900人入監服刑,約500人在逃。

高官陸續捲入,加上多名牽涉本案者相繼離奇死亡,案件更撲朔迷離。有爆料者聲稱遭死亡威脅。國大黨(Congress)長期要求由中央調查局(CBI)調查,遭執政馬省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拒絕。

在阿克謝之死後,馬省省長喬汗(Shivraj Singh Chouhan)今天同意致函博帕爾(Bhopal)高等法院,成立特調組調查弊案。他說,若高院要求CBI調查,省府不反對。1040705

※你可能還想看:
涉弊案25印人離奇死 官員:天天都有人死亡,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