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方計票 希臘人對紓困條件說不

2015/7/6 02:06(7/6 0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紓困案公投50%投票所開票的結果顯示,逾61%的希臘選民在今天公投中拒絕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債權人所提的新撙節要求。

數以千計的雅典人群集市中心憲法廣場(SyntagmaSquare),慶祝反對派大幅領先的結果。

有關各方警告,希臘若未能與債權人協商出協議,恐怕會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

希臘公投初步結果傳出後,歐元匯率下挫至1歐元兌1.0968美元。1040706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今天紓困案公投的官方計票顯示,希臘民眾以相當的差距,拒絕國際債權人金援案的撙節條件。

代希臘內政部處理計票的Singular Logic主管說:「Singular Logic的計票結果是,『反對票』將超過61%。」

投下贊成票的民眾據估只有39%。

這項結果對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而言,是一大勝利,他力促希臘人對債權人的金援案說「不」,聲稱債權人的金援案「羞辱了」全希臘,更是「最後通牒」。

不過親歐元政黨和歐元區決策當局警告,投反對票形同拒絕與債權人協商,將把希臘推向脫離歐元。1040706

希總理法總統 商談希臘公投結果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經由電話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交談,兩人商討了眾所關注的希臘紓困案公投。

逾6成的希臘人似乎對國際債權人金援案進一步緊縮的撙節條件說「不」。

根據國營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齊普拉斯和歐蘭德討論了如何讓雅典和國際債權人「重拾」談判。

希臘和債權人間的協商,因為齊普拉斯上週決定把債權人紓困條件交付公投而致喊卡。1040706

※你可能還想看:
領不到退休金 希臘老先生在銀行外痛哭
從希臘倒債悲劇中 台灣學到什麼?
希臘公投紓困 選票用詞要細看才能看懂 ?
學者:公投反對派略勝 希臘將倒債違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