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大樓遭縱火 柯文哲譴責

2015/7/6 09:46(7/6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黃俊諺台北6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凌晨遭縱火,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柯文哲對這樣的行為表達譴責,民眾若有意見應循理性方式表達,對此縱火行為表達遺憾。

林鶴明表示,上午晨會中已向柯文哲報告此事,在案情方面,柯文哲相信專案小組會認真偵辦,破案不是問題;另市府駐警隊與信義分局將對市府整體安全、市長官邸周邊維安進行檢討。

林鶴明轉述,柯文哲也對這樣的行為予以譴責,認為民眾若有意見應循理性方式表達,對此縱火行為表達遺憾。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3時55分獲報,市府大樓東南區1樓建管處有煙冒出,立即派員將火勢撲滅。現場有玻璃被砸破,懷疑是人為縱火。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涂國卿上午受訪時表示,經調閱監視器初步調查發現,是1名可疑男子以石頭擊破窗戶,用一個4公升的桶子潑灑不明助燃液,並點火引燃後逃離現場,窗戶附近有紙板,隨即起火燃燒,波及範圍約一張辦公桌面積大小。

涂國卿說,男子犯案動機尚無法得知,從監視器畫面也看不出男子臉部特徵或引燃工具等細節,警察局長邱豐光指示由刑事警察大隊、鑑識中心和信義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

外傳警方已帶回1名男子到三張犁派出所調查,涂國卿說明,初步調查這名男子跟本案無關,因無具體涉案事證,已於登記姓名年籍後請回。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