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逾百點 年線失守

2015/7/6 14:18(7/6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希臘公投否決紓困案,加上陸股救市無力,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終場大跌逾百點,一舉跌破5日、20日、月線及年線約9319支撐,連9300點關卡都未能守住。

希臘公投結果揭曉,民眾對歐盟紓困方案「say NO」,台股早盤雖一度回穩在9300點大關,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儘管大陸開出一連串的救市藥方,但股民信心還是不足,午盤一度翻黑,引發台股調節賣壓出籠,指數震盪走低。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02.27點、跌幅1.09%,收在9255.96點,成交值新台幣815.31億元。

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今天走弱,穩盤的金融股亦無法帶領股市上揚,近期強勢的個股如同亨、宏捷科、部分太陽能股等遭遇調節賣壓,股價創新高的和大、台郡等追價力道不強,無法帶領大盤反彈,DRAM的弱勢更加重大盤的壓力。

盤中比較搶眼的是受惠油價下滑的航運類股長榮、陽明、華航、長榮航等,短底似有浮現。

法人指出,近期台股多受國際因素影響,加上除權息旺季,棄息賣壓還是存在,又有6月營收出爐,各廠商對後勢看法不一,盤面主軸聚焦已經開始出現拉貨效應的蘋果概念股,或是產業景氣確定向上的汽車概念股為主、航運等為主。

分析師表示,近期台股指數在年線附近震盪,9250點為大盤底部支撐觀察點,預計短線應會在此盤整一段時日,只要指數能穩住,盤面將會出現個股表現的狀況,挑選標的仍是以第3季產業展望樂觀的個股為主。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