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年長人瑞慶116歲 一生橫跨3世紀

2015/7/7 08:40(7/7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客瓊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今天歡慶116歲生日,是目前全球已知仍在世的最年長人瑞。瓊斯認為多睡覺是她長壽秘訣,也說自己從不碰菸酒。

瓊斯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一生橫跨3個世紀。非裔的瓊斯是佃農之女,祖父母曾是奴隸。

路透社報導,根據老人醫學研究組織(GRG),瓊斯今天與家人私下慶祝,不過預定明天出席公開慶生活動。

瓊斯目前住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瓊斯1899年7月6日出生於阿拉巴馬州,1922年高中畢業後前往新澤西州,後來到紐約當女管家和保母。

法新社報導,瓊斯當年取得大學入學許可,但父母繳不起學費,她只好離鄉背井。

瓊斯認為多睡覺是她的長壽秘訣,也說自己從不碰菸酒。

她10年前歡慶106歲生日時曾說:「我讓自己身邊充滿愛和正能量,這是長壽和幸福關鍵。」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說,瓊斯失明,聽力也不好,但沒長期臥床,每天只吃兩種藥。

瓊斯沒有子女,但姪甥輩人數有100多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40707

※你可能還想看:
歷史課本沒告訴你的第一次世界大戰
睡覺是最有用的復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