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年批李光耀遭押 法院:無法辨認網路虛實

2015/7/7 09:57(7/7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新加坡少年余澎杉被控侮辱李光耀等情事遭判刑,星國家法院昨天引述評估報告說,余澎杉從小困在網路世界,無法辨認網路虛實,相信個人有絕對言論自由,卻不懂負起責任。

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被控詆毀基督教,以及侮辱已故總理李光耀等案,新加坡國家法院昨天判處監禁4週,但刑期是從6月2日還押監獄和心理衛生學院時起算,因此服滿刑期直接獲釋。

新加坡國家法院法官考爾(Jasvender Kaur)引述心理衛生學院評估報告,說明余澎杉無法辨認網路虛實,也不了解言論自由不等於不必承擔後果的自由。

國家法院指出,余澎杉所犯罪行,雖非最嚴重,卻也非小的過失。他成名過早,導致自視甚高,以自我為中心,多數時候只專注於自己的需要。

余澎杉的委任律師杜德威(Alfred Dodwell)說,余澎杉將就定罪和刑罰部分提出上訴,因為這是否構成犯罪,仍要由高等法庭判決。

余澎杉被控在李光耀今年3月去世後,在YouTube上公布充滿辱罵的影片,並將李光耀比擬為耶穌,因而傷害了宗教感受,被判監禁3週。

另外,他也因張貼李光耀和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猥褻圖而被判監禁1週。

余澎杉曾於2012年參與新加坡電影「孩子不一樣」演出成名。1040707

※你可能還想看:
後李光耀時代 新加坡的變與不變
李光耀走入歷史 功過蓋棺難定
新加坡彈丸之地 全球金融重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