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獎牌開張 廖文暄跆拳品勢銅牌

2015/7/7 16:31(7/7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光州7日電)在南韓光州舉行的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團傳回捷報,18歲的女將廖文暄在跆拳道品勢項目並列銅牌,中華代表團的首面獎牌開張。1040707

不喜和人對打 造就廖文暄跆拳品勢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光州7日電)跆拳道品勢女將廖文暄今天在韓國光州世大運摘銅,幫助中華代表團本屆獎牌數開張。其實她以前是練對打,轉換跑道的原因是「不喜歡跟人家打來打去」。

今年是中華跆拳道隊第一次有品勢選手參加,因此也是台灣第一面世大運跆拳道品勢獎牌,過去沒有派選手的主因是品勢非亞奧運正式項目。

但為了2017年台北世大運,近年全中運和全大運都有品勢比賽,本屆世大運也派選手參加。

品勢是跆拳道的基本動作,也是晉級、升段的測驗項目,例如手部攻擊、防禦、踢擊、步伐變換,重視速度、力量、爆發力、協調、流暢,而品勢比賽就是考驗選手動作的正確性和表現力,能否展現出跆拳道的力與美。

廖文暄在光州世大運最終和土耳其選手並列銅牌,從幼稚園開始學習跆拳道的她,高中以前是46公斤級以下的選手,但後來覺得自己沒有優勢,於是轉換跑道。仁川亞運銀牌、世錦賽銅牌林琬婷正是廖文暄同期、同量級的對手。

廖文暄後來在跆拳道亞青賽品勢項目也有不錯成績,今年世大運是她第三面品勢國際賽獎牌。

對於改練品勢,廖文暄除了不喜歡跟別人打來打去,不用減重也是主因之一,雖然品勢沒有對手,但她認為,「一直突破自我就是最大的成就感。」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