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非公教家屬 新北擬20天事假補助金

2015/7/7 12:22(7/7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八仙塵爆公教人員家屬最多可以帶薪休假20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通電話,朱立倫也響應。

孫立群轉述,朱立倫表示,對不具公教身分的家屬,新北市會從收到的善款,在公平的基礎之下,對於傷患家屬給與適當的支持。1040707

塵爆有薪假 新北擬20天事假補助金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八仙塵爆公教人員家屬最多可以帶薪休假20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響應,將針對全體非公教家屬比照發給20天事假補助金,給予傷患家屬適當支持。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宣布,八仙塵爆事件傷者的配偶或直系親屬若是公教人員,為照顧傷者可停止上班15日,並可領薪水;若再加計5天的有薪家庭照顧假,最多可以帶薪休假20天。

孫立群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前兩天特別提到,根據新修訂的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辦法,這次八仙樂園塵爆不幸事件,若家屬是公教人員,可利用新修訂的法令,有20天的有薪假。

他說,毛治國今天上午與朱立倫通電話,朱立倫響應毛治國提出的有薪假,決定對於不具公教身分的傷患家屬,新北市會從收到的善款裡面,在公平的運用基礎之下,對於這些傷患的家屬給予適當支持。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非公教人員全年可請14天事假,但沒有薪水;朱立倫主動提及,針對所有非公教家屬發放事假補助金,和公教人員相同,約20天。

孫立群表示,新北市會盡快提出細節,經過新北市捐款管理委員會通過後,立刻實施。

他說,現行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辦法照顧的是公教人員,對於雇主是民間企業,以及沒有雇主的傷患,朱立倫主動提出由新北市處理。

孫立群表示,毛治國呼籲企業發揮最大愛心,共同幫助傷患與家庭渡過最困難的時間,家屬如果需要請假,也希望企業可以用最寬容態度面對。

政府是否可能以就業安定基金補貼企業,讓傷患家屬請照顧假;孫立群說,政府有研議,但以目前看來,相當勉強,困難度相當高。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